名字是小采
家教初心云纲 纲吉中心 人的一生总是会在不同的时期喜欢上沢田纲吉
全职周叶不拆 小周是男神
写文嘛,最重要的是开心

【周叶】蒹葭[一发完]

【小周生日快乐!!】

【私设有】



----------------------------------------------

周泽楷来到这个地方的时候,看到的是有些破败的村子,说是村子也不太准确,因为所有的村民都已经不在了,有各种各样的原因。

总的来说,村子的方位还是不错的,依山傍水,只是这些年那条贯穿村子的小河又瘦小了,只剩细细的一条,在铺满石子的小道上流过。

周泽楷本是到这附近的一个小镇旅游的,结果却走到了这样一个地方来,看在风景还不错的份上,就算是意外收获也是不错的。他支起相机的架子,慢慢的调整角度,完全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里,他不擅长与别人交流,但能用这样的方式记录这个地方,也是很好的。

“哟,今天怎么会有人在这里啊?“

周泽楷听到声音就直起身子,刚刚还没人的地方站着一个青年,看上去比他要大上几岁,声音听上去懒洋洋的,但十分舒服,就像拿了一根羽毛一直在扫着你的手心。来人又向前走了几步,看了看周泽楷和他的相机,指着身后的一片破房子,“这村子可是闹过鬼的,趁天还没黑快走吧。“

你自己不是也还呆在这里,但是看着对方也是好意,就点点头示意自己已经知道了,又回去摆弄起器材。

叶修看他并不采取自己给他的建议,也不生气,只是又凑近了几步,大大方方坐在了周泽楷旁边的空地上,一点不掩饰地看起周泽楷的动作。

那句话怎么说,看美人做什么事都赏心悦目。叶修现在就处于这种状态,他或许也是想和周泽楷说说话的,但是眼前的人与物都是显得如此的和谐,他就这样一直的看下去。周泽楷并不习惯有一个人像这样一直盯着自己看,更何况叶修还是一个刚刚见面没多久的人,只是奇怪的是他不反感,叶修的目光好像和他的声音一样,让人很舒服。

 

等周泽楷注意到的时候已经是太阳快要下山的时候了,浅红色的光映在他和叶修的脸上,虽然是很美的景色,他却离开了自己的相机,坐在了叶修的旁边。

“怎么不拍了?这不是挺好看的吗?“叶修不知从哪里摸出来一根烟,夹在指尖,燃烧的红点一明一灭,浮出烟尘。

周泽楷仔细地看着叶修的脸,“我认识你。“

很认真的语气,听的叶修一时失神,转而又笑了,“那好,你说我是谁?“

“不记得。“周泽楷转回头看那已不能被称作是河的小流,”但是认识你,还有这个地方。“

“不记得就不重要了……“

“想知道。“想知道忘记了的是什么,想知道你是谁。

“也不知道是谁把你带来的,“叶修好像根本没有听到周泽楷的话,自顾自的继续说着,”幸亏遇上我了。“然后站起身居高临下地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小周哥带你回去啊。“

 

周泽楷醒过来的时候正好车到了目的地停下来,是那个小镇,那之前的都是做梦?

从车上下来的时候天已经黑的很彻底,周泽楷带着手电筒在小镇的周边转了几圈,一无所获。

他再也找不到那里,就像是陶潜的世外桃源,他却还记得那里的景色。

周泽楷想起了自己的相机,不抱希望的打开,却惊喜的发现那些照片都存在,他一张一张的翻过去,直到最后一张。最后一张,本应是周泽楷偷偷的拍下的叶修的照片,但也变成了一幕风景照,周泽楷摸着原本应该有叶修躺着的地方,放下了相机。

周泽楷最后还是删光了所有的照片,他知道这是并不存在于世的风景,更何况他最喜欢的那张照片已不是他想要的模样。

 

叶修所在的地方好像静止了时间,永远都停在了那个夕阳未落的时候,他看着薄暮天外的一角,想着某个人,在这条河越来越瘦小的时光中,已经不知不觉长成了大人。“不记得“的话是骗人的,”不重要“的话也是骗人的,他们各自用漂亮的假话搪塞过去的那段时间,只是不愿意想起,不愿意提起。

明明是这样不愿想起的事情,却还是如此不肯放手。

因为是你啊。

叶修走向那小流,那变得宽阔起来,直至把叶修的身影都埋没在里面,不知是水流还是那落日的昏红。

“都说了这地方闹鬼啊。“



-----------------------------------------

再说一遍小周生快啊啊啊!!!

另外这其实是lo主的语文作业【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3 )
热度 ( 31 )

© 齐小采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