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是小采
家教初心云纲 纲吉中心 人的一生总是会在不同的时期喜欢上沢田纲吉
全职周叶不拆 小周是男神
写文嘛,最重要的是开心

【周叶】鹤望兰[04][机械护工周x病人叶]

【私设很多】

【我终于……又写出来一段】

03 走这里】




--------------------------------------------------

之后的生活好像又一切都回到了平静与温馨,那一刻叶修表现出的悲伤好像是错觉,周泽楷有些在意,他觉得叶修之后表现出的开心并不是真的,但是他也不开口。

并不只是没有办法说话的原因,更多的是因为他能看出叶修也并不想说,既然叶修不想说,那周泽楷就不会逼他说,对于现在的周泽楷来说,叶修的想法就是他的想法,他没有必要去给叶修找不自在,更何况叶修不止是周泽楷爱着的人,还是他的主人。

按照主人,也就是制造者的心情去行事,是作为一个机械人的最应该做到的事情。

虽然周泽楷现在这样做显然是带上了个人情绪的色彩,也并不违背这一条准则,反而比起他之前那根本不知从何而来的思想要更像是一个机械人的所作所为。这样一想,周泽楷又是愣了一下,那他之前那个想法,那个以叶修醒来为上的想法,从来没有人把这个想法加于他,这是他自身所产生的想法,这又是从哪里来的?

 

叶修正在看黄少天和喻文州带来的一些今年关于机械人的资料,虽然黄少天拿来的时候说的是“老叶你好好看看这些资料里有多少东西是你没听说过的吧,错过了这么多年不好好给你再科普一下现在的情况,估计你出去说句话都会被人笑死”,然后被叶修一句“那哥当年也没笑死你啊”给把后面准备好的话活生生的憋了回去。

喻文州倒是像往常一样,见到叶修醒过来也没有太大的反应,就好像他早就预料到一样,只是喻文州和叶修的对话让周泽楷觉得有些匪夷所思,就像是两个人在对暗号一样。

“知道了?”

“知道了。”

“你接下来……”

“我?我要好好过,把这七年多的时间补回来。”

叶修说到这里,冲周泽楷挥了挥手,示意他饿了,周泽楷心领神会,拿出饼干就凑到了叶修嘴边上,叶修毫不客气的一口咽在嘴里。

黄少天表示他又一次看到叶修的下限刷新了一次,教育了一下周泽楷对于叶修这样的人不必这样做,周泽楷也不知是不是故意的,就只是一个劲的笑,黄少天看着那张一直在笑的脸,也放不出什么垃圾话了,拉上喻文州就离开了病房,还一直说着“没救了没救了没救了……”

 

夏天也到的很快,叶修的生日的时候天已经渐渐地热了,本来还算宽敞的病房里突然挤进了十多个人就更显出了闷热的气息,周泽楷是个机械人倒是没什么感觉,只是当他看到叶修头上的汗珠都快要滴落的时候,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行动也是迅速,首当其冲就把一直在叶修身边喋喋不休念个不停的黄少天请到了走廊上,其他人也是意识到了这一点,要是以前自然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整到叶修的机会,现在念叶修还是伤员,就先让他好好休息。

叶修看着周泽楷一声不发默默地把病房里的人一个个请出去,突然笑了起来,越笑越大声,直到周泽楷去看他,发现他已经笑出了一脸的泪,周泽楷不明白。叶修抱住了周泽楷,把脸上的水都擦在了周泽楷的身上,然后用模糊不清的声音说,“小周你实在是太可爱了。”

周泽楷也伸手抱住叶修,低下头顺便在叶修的耳边蹭了蹭,叶修在夸他,他很开心。

 

有一件事是周泽楷后知后觉的。

那就是叶修似乎一点都不排斥和他有什么肢体接触,要真的说起来,他们两个首先性别一样,其次种族还不同。叶修这样都不排斥他……周泽楷偷偷看了一眼正在被逼着吃蛋糕的叶修,这就是传说中的真爱吧……

周泽楷摸了摸自己好像有点发烫的脸,装作镇定地又把空调调低了几度。

 

幸而晚上总算还是没有太热,风中还带了点花香,叶修也不知道怎么了,看上去一副心情很好的样子,叫周泽楷拉出轮椅带他出去转转。

周泽楷倒也开心这一点,便是他早就想做这件事情了,这次也终于可以实现了。

 

荣耀医院说大也不大,说小也见不得有多小,只是毕竟是医院,不是像公园那样,有大片的地方可以转,周泽楷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最后还是去了温室花园。

叶修倒是从来没有来过这里,但耐不住他对这花花草草也并不感兴趣,随便转了两圈就叫周泽楷推着他出去了。

 

“果然外面的空气就是比房间里好。”

周泽楷听到叶修的话笑了笑,帮他把轮椅停在了花坛边上,自己则坐在了对面的椅子上,两人一时间四目相对,周泽楷被叶修看的是耳廓都红了半分,更别说叶修得寸进尺地探出半个身子,凑近了周泽楷的耳朵,还吹了一口气。

叶修倒也玩的开心,还不忘口头上也调戏一下周泽楷,“我家小周就是好看,比那花园的花好看多了。”

 

路两边的灯一盏一盏的亮起来,月亮也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了天际,只是这时的月亮也不圆,叶修把嘴边的一句“孤月当楼满,寒江动夜扉”给咽回了嘴里,然后看着周泽楷被月光和灯光一起照到的脸,还泛着浅浅的红色,话从嘴里就那样不由自主的蹦出来,“小周我好想你。”

周泽楷觉得自己的什么地方好像“噔”的一声打开了一样,他不明白叶修为什么要说这句话,却莫名的感到心疼,他觉得空气中好像是有火在烧一般弄的他很不适,就好像他全身的零件都挪了位置。不知不觉中他已经把叶修抱在了怀里,叶修便也顺着他,只是一直在问他突然怎么了。

周泽楷抬眼看着叶修,漆黑的双眸有魔力一般叫人移不开眼,他的喉头动了动,“叶修。”

他看到叶修突然把眼睛睁大,他听到空气中有一个声音在说话,“叶修,我爱你。”

 

夜晚的空气好像在青草的气息中凝固了,但这份宁静最终还是需要有人来打破。

“小、小周,你前面说话了!”叶修终是从这个事实里反应了过来,便是拉住周泽楷问了起来。然而周泽楷显然也还没有完全消化掉这个事实,他正在被巨大的喜悦和吃惊所包围。

那句压在他心底许久的话,那句他一直都想说给叶修听的话,那句他以为不可能能够说出口的话,他说出来了。

他说给叶修听了。

仅是这样也获得了很大的满足感。

周泽楷抱紧了叶修,嘴唇靠近着他的耳廓,“叶修。”

“嗯。”

“叶修。”

“嗯。”

“叶修。”

“我能听到的啊。“叶修的语气带着笑,一只手环上周泽楷的背,一只手摸上了周泽楷的脑袋,虽说是带着笑,却又是能听出其中带着一点沙哑。周泽楷重新调整了姿势,让叶修与自己面对面,他看到叶修不知在什么时候已经流了一脸的泪,一时有些不知所措。

他从口袋里拿出纸巾递给叶修,叶修接过去也并不擦拭一下,依旧是看着他。周泽楷又张了张嘴,没吐出任何的话语,他皱了皱眉,终于还是张嘴,叫的还是他的名字,“叶修。”

这时叶修也发现了周泽楷好像并不是突然就会讲话了,而只是会了几个特定的名词,比如说,他的名字。

“小周你再试试看其他话能不能说出来。“

周泽楷顺从地试了试,最终还是摇头,“叶修。”他又一次叫了他的名字,然后就把头低下,埋在了叶修的颈间。

叶修以为周泽楷发现自己只是会说这一句话而难过,就安慰他:“小周你别急啊,我以后试试给你再加几句语音功能啊,别不开心啊。”

周泽楷听着叶修安慰他的话,笑着摇了摇头。

“叶修。”我能这样叫出你的名字,这是我所知道的,世界上最好听的名字,我已经很开心了。

“我爱你。”虽然不能和你说那些缠绵的情话,但是这一句足够让你知道我对你的心意,我也很开心了。

我很满足,能对你说这句话,能一直陪在你的身边。

谢谢你,把我制造出来。

周泽楷闭上眼,吻住了身前的人。叶修脸上原本的泪水并没有被擦去,还有些流进了他的唇缝里,周泽楷尝到了那咸涩的味道,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做的事情,猛地向后退了一步,撇开了头。

这并不是他第一次亲叶修了,只不过之前都是在叶修昏迷的情况下,另一方毫不知情。而这次……周泽楷看了一眼被他放开后就很自然地坐到一边去休息的叶修,松了一口气,看来叶修没有被他的举动吓到。

要这样说的话,周泽楷绝对是低估了叶修的承受能力和心脏程度,叶修这会儿正被周泽楷这谁都能一眼看出来的小心思逗的心里直想笑。

“小周。”

周泽楷听到叶修在叫他,还以为是叶修哪里不舒服,赶紧过去到叶修身边,紧张的目光四处看着。叶修拉过周泽楷的手,让他与自己并肩坐着,“我醒过来也有段时间了,恢复的也差不多了,总在医院呆着也不好,所以,我想是时候回家去了。”

叶修看着天空,手里握着周泽楷的手,“小周,我们一起回家,回我们的家。”

 


-----------------------------------------------

为了庆祝lo主喜通网,更一篇……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8 )
热度 ( 45 )

© 齐小采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