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是小采
家教初心云纲 纲吉中心 人的一生总是会在不同的时期喜欢上沢田纲吉
全职周叶不拆 小周是男神
写文嘛,最重要的是开心

【周叶】鹤望兰[03][机械护工周x病人叶]

【私设很多】

【日更的第三天】

【存稿告罄[手动再见表情]】

02 走这里】



-------------------------------------------------

“手术中”的字样正浮现在周泽楷的眼前,刺目的红的仿佛是不真实的存在,周泽楷把手插入发丝的间隙,在走廊的长椅上缩成一团阴影。

他早上照例去查房的时候,发现叶修的状态突然很不对,心跳的频率异常的快,他有些慌了神,还是按照了急救的知识想先帮叶修平复一下,但丝毫没有好转,周泽楷慌乱地按下了急救的按钮,然后拢住叶修惨白的手。

不要有事啊。

 

想象不出急救室里是一副怎样的光景,周泽楷有些害怕,他宁愿叶修只是睡着,也不想他就这样去了,想到有这样的可能性,周泽楷下意识地抱紧了自己的腿,无助地靠着墙壁。

突然周泽楷听到一阵由远及近的奔跑声,他抬起头,看到苏沐橙来了。

苏沐橙是叶修在医院病历上登记过的唯一一个人,医院会通知她来也是在情在理。

周泽楷看到苏沐橙的眼睛很红,但是没有一滴眼泪流下来,她看到周泽楷坐在长椅上,刚想走过去,就被来去的一个医护人员拦住去请她去前台交钱签字,等苏沐橙忙完一切,有些失魂落魄地坐在周泽楷的旁边,却又很快调整过来,如往常一样说着打气的话,“叶修哥他,会没有事的,一定。”

他答应过我的话一定不会骗我的。

周泽楷不知道苏沐橙的话是在说给她自己听还是为了安慰他,周泽楷摸了摸自己左上方的胸膛,没有跳动的痕迹,他一个没有心的人,心里却装了一个人。

既然没有心,安慰又从何说起。

大抵也没什么人会相信他爱着叶修的事实。

 

等待的时间很是漫长,直到天渐黑了,两人在长椅上已坐的有些麻木,终于听到了“哐”的一声,手术室的门打开,苏沐橙听到声音立刻就站了起来,但因为长时间坐姿和紧张,脚有些不稳,险些摔倒,周泽楷扶住苏沐橙,随着病床一起回到了原先的病房里。

主刀的医生也在医院待了有几个年头了,便是对叶修这样的情况也有了一些了解,虽然这次叶修的病情来的突然,但好在有惊无险,术后苏醒的可能性会很高。

听到医生如此回答的两人,都在心中默念了一遍“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然后守在了叶修的病房里,等待着在他醒过来的第一刻就能看到他们。

 

【不上班,没关系吗?】

苏沐橙看到从周泽楷那里递过来的本子,摇了摇头,“老板娘人挺好的,要是知道我放着叶修在这里不管才会说我呢。”苏沐橙用拧干的毛巾为叶修擦了脸,就在一旁的桌子上开始写写画画,虽然不用去公司了,但是工作还是要完成的。

周泽楷其实也有点担心苏沐橙,自叶修动手术后,那医生说出了叶修会苏醒的可能,苏沐橙就几乎一直照顾在叶修的身边,平时好不容易睡着了,也会因为一些风吹草动的声音惊醒过来。苏沐橙不像他,他是机械人,可以毫无顾忌地连轴转,一刻不停,苏沐橙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

周泽楷为叶修换上了新的药,发现苏沐橙趴在桌上睡着了,心想这样也好,就拉上了窗帘。他又搬来一张凳子在叶修的床前,以睡觉的姿态趴在一边,房间里安静的只有心电监护仪的声音,周泽楷数着那一下一下的跳动的声音,那是叶修生命的痕迹。

 

他数了很久,数到后来他都忘记了自己数的数字,又只能从头再来一次,他毫不厌烦的数着,他觉得自己就是为了叶修而存在的,他的手悄悄地捂住了左上方的胸膛,没有任何东西跳动的地方,装的是他的内核,他作为一个机械人的心脏。也许里面的程序,现在也满满的写着叶修的名字。

 

周泽楷突然感觉到了被子有一点被扯动的迹象,他忙支起身,看到了叶修睁开的双眼,虽然没有完全的睁开,但是周泽楷知道叶修正在看着自己,他的眼泪从眼眶里不受控制地流出来,他将叶修有些颤抖的手覆上,他俯身靠近意识还有些迷惘的叶修,他把稍显冰凉的唇瓣放在了叶修有些干燥的嘴角,他听到叶修的声音在轻轻的说——

小周。

 

随着叶修的苏醒,周泽楷觉得连天上的太阳也大了一圈,带着春风,在医院的草坪中吹出了一块块的绿地。

周泽楷很想带着叶修去外面看花看草看风景,奈何叶修刚醒过来,身体还不允许这样做,周泽楷从外科拿回来的轮椅已经在叶修的病房里放了好些时日了,他一直在等,也加倍努力的帮助叶修恢复。

既然已经等了你七年,我也不后悔再等你一段时间。

只要你好。

 

叶修彻底醒过来之后,用那双瘦的连血管都清晰可见的手摸了摸周泽楷的头,笑了,“我的小周还是这么帅。“然后费力地抹去他眼角快要溢出的泪,”我这不是醒了,快别哭了。“

又看看另一边的苏沐橙,语气有些无奈,“沐橙你也别哭啊,不然我也抱抱你。”

苏沐橙抽出纸巾,擦去脸上的泪,抱住了叶修,她也等了很久,她等这个差点永远失之交臂的拥抱等了七年。并没有维持太长的时间,苏沐橙心中又是一酸,眼泪又夺眶而出,她匆匆跑出了病房,留下叶修和周泽楷两个人。

周泽楷不忘自己做护理的本分,帮着叶修换盐水,量体温,记录各项数字,动作纯熟,叶修就那样躺着看着他,也觉得是赏心悦目。

“小周啊,”周泽楷听到叶修叫他,偏过头去看,“这些事一直都是你在做的吗?”

周泽楷点点头,又继续做自己的事情,正好这时候苏沐橙也从外面回来了,叶修看看苏沐橙,又看看周泽楷,“我昏迷了多久?”

“七年,都快八年了。”苏沐橙答道,“叶修哥你饿了吗?”

“啊——”叶修还在想着自己昏迷了快八年的事情,苏沐橙却突然岔开了话题,“如果饿的话,可以叫周泽楷帮你去食堂拿点吃的来。”

苏沐橙显然是有话想要单独和他说,叶修就接了过来,“这么一说,我醒过来也没吃过什么,倒真的挺饿,小周帮我拿点吃的回来吧。”

周泽楷对叶修的请求自然是不好拒绝,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周泽楷收拾了做完的工作,就离开了病房,隐约听到叶修说了一句“……不爱说话啊”。

他离的远,听的也并不真切,想的也都是快去给叶修带吃的的事情。

 

荣耀医院的食堂与住院部隔的距离还真是不算近,周泽楷一路用小跑也抵不住用了10几分钟,推开门却发觉房内的气氛有些低沉,叶修听到他推门进来的声音,眼神就直直地看着他,那双眼睛里的情绪周泽楷读不完全,他只是感到了叶修很悲伤,但是他不知道原因。

周泽楷走过去,把装着稀饭的小盒捧在手心,另一只手拿起勺子,放在叶修的嘴边,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才能让叶修开心,只是知道之前叶修和他说他饿了,那他就喂他吃东西。

叶修意识到自己的不妥,整理了一下刚才外露的过于明显的情绪,一口咽下周泽楷喂给他的食物,“好吃。”

他看着眼前的年轻人因为他说的一句话而出现的笑容,好像令世间的一切都失去了色彩,他终于也扯出了一个笑容,“很好吃。”



-------------------------------------------

好了明天应该没有了,现在要现打了,lo主这几天什么都没干【

lo主码字的速度可以参考以前的´_>`

下次更新见´_>`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9 )
热度 ( 46 )

© 齐小采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