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是小采
家教初心云纲 纲吉中心 人的一生总是会在不同的时期喜欢上沢田纲吉
全职周叶不拆 小周是男神
写文嘛,最重要的是开心

【周叶】鹤望兰[02][机械护工周x病人叶]

【私设很多】

【日更的第二天】

【第三天会不会有呢】

01 走这里】


-----------------------------------------

自从周泽楷知道自己的制造者是叶修之后,出入医院图书室的次数就多了起来,他之前的经验知识只是拘泥于医疗护理的方面,对于临床治疗的专业知识是一点都不懂,为了能找到让叶修醒过来的方法,周泽楷决定不再坐以待毙,要自己去挖掘出新的希望。

这时作为机械人的他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只需要扫一眼,书的内容就全部收入了脑中,但毕竟只是前人总结出来的东西,光这样是不够的。

荣耀医院的医生也不是摆着看的,若是就这样轻易能够解决,叶修便也不会一睡就是七年。

周泽楷看了一眼锁好的房门,放下了手中的书,慢慢俯下身子轻轻地抱住了沉睡的叶修。

我一定会让你醒来。

 

愿望固然是好的,可终究是难以实现,周泽楷对着叶修七年以来的病历做了大量的分析,大半年的时间转眼而逝,却是卡在了最关键的地方,病因。

叶修多年长眠不醒的病因居然在这长达七年的病历中一句未提,不免太过于蹊跷,但是荣耀医院对叶修是绝不可能存在祸心的,这点又是周泽楷能肯定的,现在只能猜想是人为的处理。

去找出是谁动的手脚显然不是周泽楷会做的事情,有那些时间周泽楷宁愿在叶修身边再为他多做一次诊断。

第一年的时候叶修有轻微的脑震荡和部分骨折的情况,能造成这样的情况的实在太多,周泽楷想到前不久送来荣耀医院的一个小孩,因为被群殴而数处关节骨折,连担架上都淌着血,那情景……

周泽楷把思绪理回来,现在不是想别人的时候,叶修只是一个机械造人的专家,不可能会出那档子的事情。周泽楷伸手扶住叶修的身体,按着关节一点一点的摸索着,一路向下,然后放平叶修,把被子盖回去。他这其实纯属是多此一举,叶修当时骨折的地方在第二年就好了,周泽楷随即也想到了这一点,忙着帮叶修检查了输液管就走到了门口,停下脚步想了想又回到床前,在叶修的眉间落下一吻,然后快步离开。

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习惯。

 

春天的太阳光还欠缺着暖人的温度,周泽楷在到叶修病房的走廊上听到了讲故事的声音。

隔壁是儿童间,母亲每天都会给自己的孩子讲故事,听着故事那小孩子就不哭了,伴着母亲温柔的声音,渐渐地入眠。

周泽楷突然有点嫉妒这样的模式,他也想给叶修讲故事听,他也想让叶修听着他讲的故事入眠。

可惜一个都做不到。

叶修还未醒。

他也无法开口。

为什么,为什么叶修不给他声音。

 

周泽楷坐在叶修的病房里,眼前输液的管子有节奏的滴落着,眼神似乎在看着床上的人,又好像是定格在了其他地方。

他并不是怨叶修,只是想知道原因。

 

“这医院还真是死气沉沉的,怪不得老叶睡了那么久还没醒过来,估计醒过来也又无聊地睡回去了。”

“少天,这里是医院,安静一点。”

“啧……”

 

黄少天把水果篮放在了叶修床头的桌子上,捞了一个苹果就坐在了一边的椅子上削了起来,虽然受了喻文州的话影响,消停了一会儿,末了还是又说了起来。

“老叶你这都睡了多久了,都快八年了吧,还不见起的,估计都是以前熬夜熬的,怎么样,这一觉还没补过来啊。都是你以前吧,一定要和我们那么多人一起争,知道你拿的奖最多,不过也是过去式了,这七年我们蓝雨可是又拿了不少奖呢,你比不了了,你知道吗!?“

黄少天的头从开始就一直低着,手里的苹果也慢慢地把皮褪下,黄少天又把头向下凑了一点,一口咬住一块苹果,声音也低下去,显得有些含糊不清。

“老叶,醒过来啊,和我们来抢冠军啊……“

 

喻文州走过去拍了拍黄少天,“以前那么多事他都走过来了,这次也只是用的时间比较长而已。“

“队长……“

“而且,“喻文州看着从门口走进来的周泽楷,”还有人在等他啊。“

 

周泽楷进门看到喻文州和黄少天倒是有点惊讶,毕竟这两人也是很久没有来了,他刚刚进门时听到喻文州说的那半句话也不知道他们之前是在说什么,但是周泽楷这时看到他们两人却是想起了一件事情。

 

周泽楷掏出随身的本子,写下一句话,递给喻文州。

 

【你知道叶修的病因吗?】

 

喻文州稍皱了一下眉头,又礼貌地笑了笑,“不好意思,这个我不清楚。”

“走吧,队长。”黄少天站起来,从周泽楷手中拿过纸笔,写下几个字,塞回了周泽楷的手里,就催促着喻文州快走。

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眼,他写的那句话自然是逃不过在场的喻文州的眼睛,他叹了口气,也一起走了出去。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写的字,冒出了一股无名之火。

 

【这种事怎么样都好吧,你要想知道等他醒过来自己问他】

 

他们根本什么都不懂。

周泽楷面无表情地撕下了那一页扔进废纸篓。

要是叶修能醒,他也不必去在意这些。

 

 

“你没有必要去激怒他的。”喻文州抽出一直香烟,也并不点燃,在手中慢慢的把玩着。

“事实而已,他也不想我们说出来的。”黄少天夺过喻文州手里未点燃的香烟,为自己点上,深吸了一口,“咳咳咳……也可能是今天心情不太好的原因。”

 

他们做机械造人一行的,每年都会举办一项大赛,处在一线的大神,就是曾在这个比赛中获奖甚至夺冠的人,处于一线也并不是说说那么简单,需要的是对自己的机械人能够作出精准的操作,和及时的反应能力。

但是就像曾经登过顶的人也不可能一直呆在顶峰一样,这些能力随着时间过去,年纪增长,渐渐地不如从前。黄少天和喻文州也是凡人,他们早已从一线的位置退下,只是偶尔还能够被安排入比赛,但是从事自己喜欢的事情也是很开心的。

只是刚刚在这天早上,他们双双宣布正式退役,不再参与任何形式的比赛,只做幕后的研究,虽然是自己的选择,也是出于无奈,他们早就自知手已经不像最初那样灵活,到了后期,喻文州能做出的操作黄少天反而渐渐不能跟上节奏,这也是之前苏沐橙带周泽楷去修缮时是由喻文州来主修的原因。

“或许做幕后也不错呢。”

“那我一定要设计一个超强的机械人出来,等老叶醒过来我吓他一跳,让他知道自己这么多年都错过了多少东西!”

“好。”喻文州背靠着栏杆,“吓他一跳。”




---------------------------------------------

其实都是国庆前的存货´_>`

我这两天什么都没写´_>`

但是感受了一下日更´_>`

虽然只有2天´_>`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9 )
热度 ( 33 )

© 齐小采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