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是小采
家教初心云纲 纲吉中心 人的一生总是会在不同的时期喜欢上沢田纲吉
全职周叶不拆 小周是男神
写文嘛,最重要的是开心

【周叶】无语不成声[07][网配×写手设定][大概]

【私设很多】

【lo主小学生文笔】

【OOC有】

06 走这里】




------------------------------------------------

周泽楷第一次亲眼见到叶修是在大一时学校开展的一个游园活动上,因为当时还是在校生的黄少天已经接手了蓝雨乐队主唱的位置,大部分的学生在开始活动之后都跑去了声乐系,周泽楷所在的播音系来的人少,学长就大手一挥让他们自己出去逛逛,结果周泽楷就不知不觉地走到了文学院的门口。

 

叶修算是给文学系当金字招牌一样的存在,大一时课余写的剧本就被拍成电影,还一举获得了那一年荣耀颁奖礼的最佳新人编剧奖,大二被嘉世公司签约进门下,使嘉世公司蝉联了三年的荣耀电影金奖,这么多的荣耀,都是叶修在校时一手创造的,而现在,叶修已经毕业,正式在嘉世公司入职工作,他的这些事迹也被拿来当作是给文学系的宣传。

 

如果叶修前辈还在的话,文学院也不会这么安静了吧。

 

正这样想着,就听到里面传来了一阵炒豆子一般的语速,语速虽然快,却字字发音标准,周泽楷站着听了一会儿,发现是这还是一段绕口令,本着某种兴趣,周泽楷就走到了礼堂里。

 

里面只是搭了一个简易的小舞台,台上站着的人倒是眼熟的很,本应该在声乐系镇场的黄少天和已经毕业了的叶修。

 

都是此刻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他前面听到的是黄少天的声音,黄少天手上正拿着一张纸,嘴里不停地念着绕口令,叶修则在一边半笑的看着他,周泽楷看到上面拉着一条写着“第一届绕口令大赛”的横幅,便就清楚了是怎么回事。

 

站在台上的只有叶修和黄少天,叶修应该也不会是什么主持人之类的角色,再看黄少天那比在录音棚里还紧张的架势,也知道是哪两人在比赛了。

 

对于叶修这个前辈,周泽楷对他大部分的了解还是通过外界的宣传才得知的,与他同一届没有见过叶修的同学自动把他脑补成了一个温文尔雅的形象,就像是叶修同学院的学弟喻文州那样,而周泽楷却在潜意识里排斥着这样的形象。这次还是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虽然没听他说几句话,但周泽楷觉得自己的想法并没有错。

 

这时候黄少天已经念完了,从场地边上拿起了一瓶水一饮而尽,才又开口:“老叶你是想整死我啊这么长一串,我这条过了,该你来了。快快快!!”

 

叶修伸手进一个箱子里摸出了一张纸,然后笑了,“少天你要是能把这张读出来我就认输了。”然后挥了挥手上的纸,“你说的啊。”黄少天抢过叶修手中的纸,看了一眼立马大叫起来,“哪国的字啊看不懂看不懂!!!谁放进去的!!”

 

台下突然有人笑了,然后举手示意,“我准备的。”

 

“文州还真是无差别地攻击啊这次。”

 

“不玩了不玩了我走了啊。”叶修说着就从本来就不怎么高的台上跳了下来,一路走了出去,黄少天刚从台上下来还没跑出几步,声乐系的人就找了过来,周泽楷看着这乱七八糟的活动,现在更是连主角都没有了,也想不出接下来要去什么地方,就看着学校的建筑顺着一路走下去。

 

却听到前面传来的声音,“你怎么一直跟着我啊。”

 

很耳熟的语气,不久之前还听到过的声音,是叶修。

 

周泽楷也没想到自己会这样一路跟着叶修,或者是无意识,又或者是下意识,总之现在这样的场面绝对是他始料未及的,而叶修的语气也并不是质问,而是平淡的陈述出这个结果,没有在生气,那就还是好解决的,但是周泽楷不擅长打破这样的气氛,最后还是叶修开口。

 

“新生?还不认识路?”

 

“嗯。”既然有台阶,就走下来。

 

“那我带你走走。”叶修也不知道为何自己要这样说,不过既然话已经说出口,也没什么好反悔,周泽楷点了点头,几步走到与叶修齐平的位置。

 

“走吧。”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1 )
热度 ( 40 )

© 齐小采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