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是小采
家教初心云纲 纲吉中心 人的一生总是会在不同的时期喜欢上沢田纲吉
全职周叶不拆 小周是男神
写文嘛,最重要的是开心

【周叶】无语不成声[02][网配×写手设定][大概]

【私设很多】

【lo主小学生文笔+脑洞有点大】

【真的和上一篇是同一篇】

【OOC有】

01走这里】




----------------------------------------------

作为一个待业在家的宅男,叶修觉得自己的生活和以前也没有很大的区别,一样是动动笔杆爬格子的事情,只是现在做起来更是多了一份闲适。

 

一觉睡到自然醒的叶某人仍是像橡皮泥一样趴在写字台边上拿着笔对着自己的稿子涂涂改改。其实大部分都应该是编辑来做的工作,且不说叶修现在被半辞退,就算是他以前还在嘉世公司任职的时候,他也不愿意把这些工作交给别人来干。

 

这一改就是一个早上,叶修刚准备起身一碗方便面犒劳一下自己,刚烧上水,客厅的座机就响了起来,叶修只好先抱着方便面的碗去接电话。

 

“喂,谁啊?”

“是我,张新杰。”

“新杰?”叶修抠着手中的塑料薄膜,“你找我有什么事?我这里可没有什么可以卖给你的八卦新闻啊!”

张新杰对于这样的垃圾话显然已经完全免疫,不痛不痒地接下去说自己的事情:“来找叶神,当然是要稿子了。”

“啊?稿子?什么时候的事?”叶修倒是惊讶了一下,他和霸图印社的关系一向说不上好,没理由在这个时候来找他要稿子,更不要提他压根就不记得这事情了。

“去年荣耀全明星年底特刊请你做专栏,我当你责编的那次。”

“……”

 

叶修在那个时候就对于杂志社安排张新杰当他的责编感到奇怪。张新杰所在的霸图印社,说是印社,但规模绝不会小于叶修所在的嘉世娱乐公司,由社长韩文清主编的《霸气雄图》系列杂志更是在发行量上超出其他同期的杂志几倍之多,原是没有什么利益交集的两方,却是在叶修突发奇想在嘉世公司发行的一本小杂志上时不时连几个小短篇,杂志发行的数量剧增,甚至经常超过《霸气雄图》,强占第一位的宝座,两方不和的风声也就起了。

 

而荣耀全明星年底特刊是为荣耀颁奖礼而存在的,虽说是特刊,其实每年也就只有这么一期,特别为将要登上颁奖礼的电影和明星作介绍和宣传,也会请各个公司的作家和编辑来写写专栏。

 

叶修当年作为入围电影的编剧收到了荣耀全明星特刊的专栏邀请,那部戏本就是叶修为好友吴雪峰写的,也乐得为其做一做宣传,便接受了邀请。等到了提供的住所,才知道原来主办方还给他安排了一个责编,正是刚刚进入霸图印社不到一年就被评为金字编辑的张新杰。这也是和叶修从一个大学里出来的人,更是和叶修同属一个院系,对于叶修那“不要编辑”的一套,自然是清楚,也知道他的实力,于是放任自流,等着他把稿子交来。结果临近了交稿期的死线,张新杰还是等不来叶修交稿,电话一打过去才知道叶修因为水土不服已经病了好几天,张新杰只能自己先去了叶修那里把写了一半的稿子拿来,硬是仿着叶修的风格把专栏赶在死线之前交了过去。

 

叶修之后要请张新杰吃顿饭被拒绝,叼着烟就随口说了一句:“那成,什么时候你们霸图缺稿子的时候哥也给你们写一份。”

 

张新杰当时只是礼貌地笑了一笑,就离开了,叶修也只是当作一句玩笑话。可是现在,张新杰却以这个理由来找他了。

 

“不是吧,你们霸图居然会缺稿子?”叶修半靠在沙发上放松脖子,“这不行啊新杰,你们那儿新人不太听话啊,找个时间带老韩去新人的办公室遛遛,马上就有了。”

 

“叶修,你到底……”

 

“嘀————”

 

厨房的水烧开,尖锐的声音瞬间突入了叶修的耳膜,叶修赶紧到厨房把火关上,又揉了揉耳朵,才把电话的听筒靠上去,“你前面说什么,我这水开了没听清。”

 

那边张新杰只是呼出了一口气,继续操着平时那种水波不惊的语气开口:“社长说他等你回来。”

 

“呵。那就等着那一天吧!”



----------------------------------------------------------

好像往奇怪的地方开始发展了……

会绕回去的……

感谢看到这里的人【鞠躬土下座


评论 ( 1 )
热度 ( 56 )

© 齐小采KaI | Powered by LOFTER